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2023年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09:32: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高建波 点击:[]

3月16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科技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卫健委主办,双柏县承办的2023年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柏县查姆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州民族艺术剧院、2023年“扮靓双柏”选虎大赛魅力虎、风华虎获得者以及妥甸镇快乐品牌文艺队,共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还开展普法宣传、医疗义诊、科普展览、农业科技服务、绿孔雀保护图片展、乡村振兴、流动博物馆展览、送书下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赠送文化科技卫生用品十大服务活动。州级和双柏县有关部门还组成10支“三下乡”小分队,为群众开展服务活动。

今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69家州级单位向双柏县捐资27.6万元,并捐赠高清电视机顶盒、药品、图书、种子、校服等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作为深化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打造。“三下乡”活动热在基层、暖在民心,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了重要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