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发布日期:2023-03-15 10:27: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刘勇指出,2022年,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管党治党意识,全州政治文化积极健康,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的建设持续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刘勇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在深化“两个覆盖”、增强“两个功能”、发挥“两个作用”上下功夫,实施基层党建“六项工程”,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刘勇要求,要驰而不息、踏石留印,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带头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完善。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打造“清廉云南”建设楚雄样板。

会议通报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审议《州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任务安排》等文件。

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周志远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