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3-01-20 15:12: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

州人民政府征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座谈会

楚雄州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州政协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

 1月18日至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政府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州政府工作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分别主持座谈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介绍报告起草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协副主席、州人大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基层人大代表、部分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出席会议并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经济实力跃上更高台阶、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产业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改革开放迈出更快步伐、双招双引积蓄更强动能、民生福祉得到更多改善、治理水平取得更大提升,全州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报告站位高、工作靓、谋划实、文风新,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议上讲话

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围绕项目投资、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提升、营商环境、殡葬改革、生态文明等方面建言献策。张文旺边听边记,逐一回应,对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贯彻党中央精神、契合楚雄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张文旺指出,州人民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打造“一极三区”目标要求,发挥绿色资源、战略枢纽、空间承载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开放经济、园区经济,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进楚雄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鹏、陈翡敏、王秀江、李勇、彭玮、罗富生等分别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