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其他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3 10:03: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点击:[]

1月12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楚雄州代表团全体代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酝酿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

楚雄州代表团团长刘勇主持。张应杰、张文旺、周兴国等参加。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科学精准,制定目标稳中求进,安排工作求真务实。计划和预算报告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实化、具体化,导向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发展改革和财政工作实现了理念大转变、业务大提升、作风大改进,向上为云南争取到更多政策机遇和宝贵资源,向下加强了对基层一线的指导服务和关心支持,工作成效显著。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吃透上情抓机遇,向上衔接抓争取,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定不移抓发展。代表们希望在重大项目、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楚雄州更多的项目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在财力下沉基层和基层业务培训上给予更多帮助,助力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等法律陆续修改或制定,2006年9月修改的《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与现行法律、与实际工作存在不相衔接、不相适应的内容,修订十分必要。此次修订工作充分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察法等法律要求,有利于总结固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经验成果,进一步规范和保障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提高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质量和效率。

审议审查中,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旅游业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