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以高质量对外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5 09:26: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王洪 点击:[]

9月14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2022年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边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外事工作的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对外工作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2022年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

刘勇指出,今年以来,楚雄州积极发挥地方外事工作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宣介工作有新亮点、助力全国全省抗疫大局有新贡献、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有新作为,全州对外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边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外决策部署和省委对外工作安排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楚雄州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更加精准地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对外工作,为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外事贡献。

刘勇强调,要积极调动地方资源,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央和全省对外工作大局,积极对外宣介楚雄州4张世界级名片,打响“遇见楚雄”外宣品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楚雄篇章。要筑牢安全稳定屏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央经略周边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内外统筹、双向开放文章,全力以赴抓招商,不断提升对外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在对内对外开放上取得重大进展,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重大成效,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要广泛开展对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友城建设工作,巩固发展与周边传统友好关系,持续加强科教卫文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要强化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中央外事政策规定,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纪律,深入推进涉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对外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汶娟、张建军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