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让大学赋能楚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1 09:19: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点击:[]

8月9日至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继续率州政府代表团深入北京部分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交流座谈。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张文旺一行参观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就双方合作深入洽谈。张文旺说,北京中医药大学多年来帮扶楚雄成果丰硕,双方合作密切、感情深厚,有力促进了楚雄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盼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楚雄州建立更高层次的校地战略合作,在大健康、民族医药发展、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楚雄更多帮助,把楚雄打造成健康中国的样板城市。谷晓红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一如既往为楚雄州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增强地方造血功能,推动双方更加务实有效合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交流座谈。

在中国农业大学,张文旺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田见晖座谈交流。张文旺表示,楚雄州与中国农业大学有着长期稳固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在种业规划编制、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楚雄继续开展深化合作,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孙其信表示,楚雄现代农业发展条件优越,有基础有信心把元谋打造成国家一流的繁种制种育种基地,中国农业大学将助力楚雄做好种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与楚雄合力宣传好、策划好种业高端论坛,打响中国元谋种业品牌。

张文旺还拜会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彭和平、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尹涛等高校领导,围绕“如何建好大学城、办好大学”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张文旺表示,楚雄州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创新校地高水平合作协作机制和人才柔性引进机制,让学校更多科技成果在楚雄落地转化,进而打通创新链、要素链、产业链之间的壁垒,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希望各高校大力支持滇中楚雄大学城建设,把大学城作为校地多领域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实践实训基地,让大学赋能楚雄高质量发展。

张建军、李怡参加招才引智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