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调研组到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5 10:46: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姜 蕾 王 楠 点击:[]

8月3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蒋云钟率队到元谋县、楚雄市,开展“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大干旱精准诊断与应急水源智慧调度技术装备”项目调研。

在元谋县大型灌区和元谋大禹节水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元谋县抗旱工作、应对措施及存在问题,全面了解灌区抗旱水源情况及“水库管理所+公司+农民用水专业合作社+用水户”管理机制。在青山嘴水库,调研组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对水库运行、功能效益、生态保护、水质提升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楚雄州水务局就全州历史干旱情况及应对措施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楚雄州应对干旱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将把楚雄州作为研究区开展干旱监测、预报、模拟、调控技术研发应用,成立示范项目组,推动项目成果更好地完成预期目标,支撑云南省干旱防御工作,提升全国大范围、长历时、高强度特大干旱防御科技支撑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