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推动全州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4 10:10: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6月30日,全州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全州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刘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刘勇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和复杂性,要把握好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从政治高度思考和推进宗教工作。

刘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全州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本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促检查,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红伟主持会议。

周兴国、赵晓明、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冯毅、李绍文、娄东、李玉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