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坚决维护全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20: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点击:[]

6月20日至2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学习。州委书记刘勇主持21日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加快推进信息化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全州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时”与“势”,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以保障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为主线,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根本要求,充盈网络空间正能量,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构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化发展,全力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祥荣作专题辅导。

崔同富、李汶娟作 专题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