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2 10:13: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 璐 点击:[]

6月21日,楚雄州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培训会。

培训现场,有关专家围绕《以“案”促改,筑牢平安云南之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的反思》《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采取更加务实高效的措施,全面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演练,不断提高抢险技能,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救援得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