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

发布日期:2022-05-26 08:50: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点击:[]

5月25日下午,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楚雄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省、州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

张文旺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是“国之大者”。全国、全省会议对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继续保持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的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部署楚雄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张文旺要求,要提高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抓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实现上半年稳增长、稳就业的目标任务。要保持定力,做好政策衔接,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省、州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各项措施,把压力变为发展动力,心无旁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提高水平,健全和完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各项机制,以政策为支撑、以专班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张文旺强调,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着力抓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锐、程鹏、陈翡敏、李勇、罗富生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