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州小春粮油喜获丰收大春播种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5-12 09:40:1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获悉,进入5月以来,全州各地抓好小春粮油作物收割,积极抓好农田蓄水保水,确保水稻等大春作物适时播种。据农情调查,全州小春收割已进入尾声,大春播种正有序推进。

全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统计监测和农情调度分析,将生产进度具体化、数字化,科学分析研判,动态监测推进,做到“五天一调度”,确保生产任务如期完成。截至5月9日,全州已收割小春粮食作物124.58万亩,收割占总播种面积130万亩的95.83%,实现产量28.18万吨,实现产值8.06亿元;油菜收割31.90万亩,收割占总播种面积37万亩的86.22%,实现产量4.36万吨,实现产值2.64亿元。

各县市抢抓气温回升、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切实加快大春农作物播种进度,千方百计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同时,充分挖掘经济作物生产潜力,持续优化品种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强农资保障、加强服务指导,最大限度增加种植效益。截至5月9日,全州已播种粮食作物39.51万亩,完成大春粮食生产计划240万亩的16.46%;已播种经济作物45.70万亩,完成大春经济作物生产计划60万亩的76.16%。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