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为“一极两区”建设提供空间保障

发布日期:2021-09-20 10:42: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9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他边听边问,与有关领导和专家开展深入细致地研讨交流。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规划衔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一极两区”建设提供空间保障。

在听取《楚雄州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汇报之后,张文旺指出,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空间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州国土空间规划,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科学有序划定“三条控制线”,推动形成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国土开发有序的空间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张文旺强调,要进一步厘清规划编制思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楚雄“一极两区”的定位和“接轨昆明、双核驱动、聚群崛起、多点支撑、廊带联动、一体发展”战略取向,把编制规划过程变成解放思想、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加强战略性、系统性研究,注重可操作性、注重整体谋划、注重彰显特色,科学编制好全州国土空间规划。要进一步扛稳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同,切实加强对全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统筹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统筹协同”的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引领全州高质量发展。

徐东、苏贤发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