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践行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8 10:38: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徐美玉 王洪 点击:[]

9月7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楚雄市鹿城小学、东兴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与大家亲切座谈,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鹿城小学文庙校区开展2021年教师节走访慰问。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东兴中学开展2021年教师节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张文旺详细了解了思政教育、师资配备、学校管理等情况,勉励大家认真践行“四有”标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孩子的纯真梦想,托起家庭的美好希望,照亮楚雄的光明前景。在座谈交流时,张文旺对楚雄市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楚雄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善于从政治上重视教育、从发展上抓实教育、从民生上办好教育,以高质量教育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

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2021年教师节走访慰问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座谈会上讲话。

发放教师节慰问金。

张文旺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巩固学校思政主阵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围绕教师教材教法“教好”、立德健体成才“学好”、治教办学治校“管好”,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双减”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践行“四有”为标准、建强教师队伍主力军,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增强对信念的坚定执着、对事业的忠诚热爱、对教学的精益求精、对学生的仁爱之心,以高尚的品德感染人、以仁爱的真心感化人、以模范的言行感召人;要以服务发展为导向,当好建功立业主人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要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底线,努力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苏贤发参加上述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