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31 09:46:0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薇薇 点击:[]

8月30日下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州政府党组部分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记者 王洪 摄)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州委具体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促发展。

会议现场(记者 王洪 摄)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安全生产问题,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端正工作态度、严实工作作风,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更实的举措强化“两个根本”。高度警惕和防范应急管理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消除、工作大督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最严的制度服务“两个大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链条延伸下去,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服务“两个大局”。要加强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以最大的努力践行“两个至上”。着力提升应急保障、物资保障、区域联动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以更强的能力统筹“两件大事”。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信息化和队伍专业化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抓好发展,确保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