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各州市林草局到我州 考察学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9:00: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3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各州市林草局赴我州考察学习“互联网+义务植树”工作,实地参观楚雄市云甸庄田山2020年州市义务植树基地及三家塘河前小河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募捐项目建设基地,座谈交流2021年度“互联网+义务植树”工作。

据州林草局介绍,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家塘河前小河边线上“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有州市213家单位和社会公众26254人参与,共获得募捐款956059.12元,全国绿化基金会扣除10%的管理费后,可使用募捐款项860453.2元;云甸工业园庄田山线下实体尽责地点有州市党政机关干部26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绿化面积92.4亩,共栽植树木4809株。

据悉,“互联网+义务植树”是义务植树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变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在“全民义务植树网”网络参与项目中报名注册或手机扫码参加,使用支付宝、微信在线支付后就可以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下一步,州林草局将积极探索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古树名木认养、“互联网+慈善、环保、生日、家庭、公益” 主题、“百佳林、青春林、巾帼林、希望林、成长林、敬老林、幸福林、关爱林”等有纪念意义的义务植树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