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日期:2021-03-26 10:14:3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您好!请把袖子挽起来!”“接种疫苗后,两天内不要饮酒、剧烈运动、洗澡……”3月25日,记者在州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区看到,不少市民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测体温、量血压、核对信息、健康咨询,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连日来,我州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正稳步、有序、高效推进。

州人民医院自1月8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至目前,前来接种的人数已达6000多人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州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董媛珍科长向记者介绍,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急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接种点医生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认真落实排队候诊、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等措施。医务人员认真登记,规范操作。接种后,医生都会细心提醒接种者注意事项,同时统一安排在休息室留观30分钟后,身体没有出现不适症状才得离开。

据悉,我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稳步、有序、高效推进。所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由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生产,是一种灭活疫苗,其接种人体后能刺激机体产生抗体,从而起到保护效果,灭活疫苗制备方法简单快速,安全性较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是党和政府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杨虹到州人民医院察看疫苗接种情况并接受了疫苗接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