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19 10:22: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18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州“十三五”和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州各级审计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和政府的“眼睛”,是管好钱、用好钱的“利器”。全州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着力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推动过“紧日子”,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政府投资审计,抓好反腐败斗争,促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注重统筹谋划,高质量编制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要狠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以审计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带头当好“六个示范标杆”,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推动全州审计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迟中华、潘红伟、赵安升、李志勇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