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持续高位强势推动旅游 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0 09:40:3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9日,全州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进“旅游革命”为抓手,持续高位强势推动全州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迟中华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旅游革命”和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全州旅游市场整治成效显著,智慧旅游成果丰硕,品质提升不断深化。“十四五”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以“四大走廊”建设为主要抓手,做好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这篇大文章,全面推动全州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迟中华要求,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按照争当一个排头兵、打造两条产业链条、突出三张世界级名片、建设“四大走廊”、努力实现五个突破的要求,抓住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机遇,抓好后疫情时代旅游业恢复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四大走廊”建设,在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业态新产品培育、融合联动发展、品牌打造、重大项目建设、宣传促销、智慧赋能、服务质量等8个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上下足功夫。要坚持走市场化发展之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资源和要素配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地结合。要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支撑,建立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徐东主持会议,李林波、王建雄、苏贤发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