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1-03-03 09:15: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2日下午,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杨斌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精准把握我州“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快推进我州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决守死基本农田、耕地 “两条红线”,稳定生猪和肉牛产业发展,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强化“一突出两打造”、强化“两区两园”、强化“七链统筹”、强化“六大工程”,实施“一二三”行动,全力打造全省“一县一业”示范州;要打造好“种子端”和“电商端”,做强农业“头”和“尾”;要推进生产过程的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争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排头兵。要重点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增收、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治理、数字乡村建设,全力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杨斌强调,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建好用好救助平台,深入开展“产业帮扶全覆盖”专项行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扶”专项行动、“扶志扶智”专项行动,全面做好与乡村振兴思路、群体、内容、规划、项目、政策、力量、体制、机制和考核“十个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示范区。

杨斌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压实党管农村工作责任,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切实强化“三农”工作机构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振兴考核落实机制,毫不松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

李明、周兴国、杨静、潘红伟、赵克义、赵安升、李建松、蔺志永、李林波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