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迟中华到禄丰武定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1-02-08 08:26:5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 瑢 点击:[]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武定发窝村委会左梁子村民小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李美英。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6日至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前往禄丰金山镇、武定发窝乡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禄丰金山镇,迟中华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杨银昌和文占全。得知两位老人虽身患慢性病但仍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迟中华为老人崇高的党性修养“点赞”,叮嘱他们安心养病,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切实把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安享晚年。

“春节快到了,我和县、乡党委、政府有关同志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在武定发窝乡困难群众禹聪贵、李全富、朱仁赐、李美英、申晓梅家中,迟中华看房、看粮、看生产,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迟中华勉励大家,要勤勤恳恳抓生产、抓增收,孩子们要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技能斩断穷根。政府部门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建立健全“一平台、三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迟中华一行到发窝乡小石桥村民小组走访困难老党员张明富。迟中华鼓励张明富继续发扬党性强、讲原则的优良作风,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希望村委会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建强班子队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走访中,迟中华还对农村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节市场供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常态化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以优美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要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排除。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苏贤发参加走访慰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