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州第十二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4 08:43:2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赵文丽 高建波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全州第十二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文成果,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楚雄州第十二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记者 高建波 摄

州委书记杨斌讲话。记者 高建波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记者 高建波 摄

杨斌指出,3年来,楚雄州精神文明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开拓进取中深耕厚植,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探索了楚雄经验、作出了楚雄贡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宣传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文成果,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深入实施全域创建工程,推动创建工作由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切实提升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杨斌强调,要全面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1133”行动的强劲动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推进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培育文明风尚行动,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在为民惠民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提升全州精神文明创建实效上形成更大合力;要聚焦中心工作凝聚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大胆实践创新,推动全州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创新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央表彰决定和楚雄州命名通报;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和命名的代表授牌;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和楚雄州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州委书记杨斌等领导为获得“第九届楚雄州文明行业”、“第十二届楚雄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记者 高建波 摄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晓梅宣读表彰通报。记者 高建波 摄

徐晓梅、李先祥、李怡、徐东、李能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