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推进从农业大州向农业强州转变 —— 访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代淳志

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为我州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农业农村工作如何发挥优势,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日,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代淳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此次现场办公会明确指出了楚雄要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系列举措,对于楚雄农业农村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代淳志说。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全面总结经验、科学研判形势和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好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和州委书记杨斌的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代淳志表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迅速成立工作机构。成立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出台楚雄州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实施意见。二是高标准编制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将发展定位目标化、发展路径具体化,稳步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三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抓大招商,建大产业,集中打造一批高端蔬菜基地、精品花卉基地、世界级野生菌保育基地、畜牧业生产基地,加快构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四是实施好“十项”重点工程。着力实施产业主体培育、产品加工提升等十项重点工程,推动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五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精三产,全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排头兵,加快推进楚雄从农业大州向农业强州转变。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找准定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加快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强化楚雄州农业在全省、全国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代淳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