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科技特派员的认定选派需要什么条件?
留言日期 2024-04-10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了解下科技特派员的认定选派需要什么条件。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
回复时间 2024-04-10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楚雄州对科技特派员的认定选派需要局标题以下条件:一是具备一定专业能力和技术特长,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愿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深入我州农业农村、基层一线进行科技服务、科技创业的农业科技人员、农业生产经营人员、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复转军人、乡土人才、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均可申报科技特派员。二是科技特派员分为服务型、创业型、带动型三种类型。服务型科技特派员:原则上应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科技服务时间2年以上,具有帮助服务对象指导解决相关技术难题的能力。创业型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者以技术(知识产权等)入股企业或者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负责人,其登记注册时间均在1年以上,上年度实现盈利。带动型科技特派员:科技意识强,具有一技之长和较好科技服务能力,直接从事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且服务及带动农户不少于1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