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雨露计划
留言日期 2024-03-16
发言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这边想咨询一下2023年度到2024年的雨露计划补助发放情况,本年度的雨露计划是在校学生需要自己填写申请表然后向各部门提交还是按照学校里面的通知然后老师统一让学生提交材料等待通知,去年2023年学校已经帮学校提交相关材料,但是至今还没有任何的消息,不知道审核通过就是没通过,希望各位领到能回复一下,近几年的雨露计划申请流程,本人家庭情况为贫困户(已脱贫),在校高一学生
联系人姓名 匿*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4-03-18
回复内容 你好!
你的来信已收悉,答复如下:
一、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为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含全日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
教育(含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学生。
二、工作流程
每学期开学后,由学生本人填写《武定县职业教育雨露计划生活费补助申请审批表》后,经所在学校认定在校情况后交乡镇人民政府,由乡(镇)收齐辖区内的相关资料统一向县乡村振兴局申报(每年申报2次,春秋学期各1次)。春季学期申报截止日期为每年3月底,5月底前兑现到位;秋季学期申报截止日期为每年9月底,11月底前兑现到位;逾期不再受理本学期的生活费补助申报,未及时申报的学生可在下一学期申报,不再补发未申报学期的补助金。
                                      武定县乡村振兴局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