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大姚县国防教育基地有几个
留言日期 2024-03-14
发言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部门领导:
您好!
本人想咨询一下大姚县国防教育的相关现状,了解大姚县国防教育基地数量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大姚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4-03-19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你咨询的大姚县国防教育的相关现状,了解大姚县国防教育基地数量的问题,我们已于2024年3月15日正式受理,并对大姚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对你所留言的内容答复如下:
近年来,大姚县不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领导体制机制改革,突出教育重点、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渠道,取得了一定成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姚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宣传、人武、文旅、退役军人局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健全了各类职责,明确了工作人员,使国防教育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当中。大姚县现有省级国防教育基地1个,是位于大姚县金碧镇七街社区的赵祚传烈士故居,于2015年10月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有州级国防教育基地2个,分别是:大姚县赵祚传烈士陵园、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寅街红色小学;有大姚县自己投资建设的国防教育主题街1个,位于大姚县金碧镇金平路和金民路交叉路口。2023年2月6日,在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中,大姚县民族中学榜上有名,成为大姚县唯一一所上榜的学校。2023年11月,大姚县赵祚传烈士陵园、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寅街红色小学被州委宣传部命名为“楚雄州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省级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最后,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大姚县委宣传部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