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电子社保卡密码
留言日期 2024-03-28
发言内容 在云南人社APP上申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然后需要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输了社保卡后六位和身份证后六位都不对,请问正确的密码是多少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4-03-29
回复内容 你好,1.电子社保卡密码由本人在首次申领时设置,实体社保卡医保结算功能默认密码是6个“0”,如果启用了社保卡的金融功能,社保卡银行账号的密码由本人在银行柜面激活金融功能时设置,实体社保卡医保结算功能密码、电子社保卡登录密码、社保卡银行账号密码相互独立。
2.如果忘记了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可以从申领渠道(如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进入电子社保卡,通过首页进入“我的”页面,选择“重置密码”功能入口,重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密码重置后在所有电子社保卡渠道内密码同时更新生效。社保卡医保结算功能密码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卡服务窗口重置。社保卡金融功能启用和密码修改由本人携带社保卡和身份证到银行柜面办理。
3.在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的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来电咨询,0878-339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