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人民政府2013年森林防火高火险令

发布日期:2013-02-27 15: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根据《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州人民政府特发布森林防火高火险令:
  一、楚雄州2013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为全州森林高火险期。
  二、森林高火险期间,在森林防火区内严禁下列行为:
  1、吸烟、烧纸、烧香;
  2、未经批准进行烧灰积肥、烧地(田)埂、甘蔗地、牧草地、秸秆、烧荒烧炭等野外农事用火;
  3、烤火、野炊、使用火把照明;
  4、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5、烧蜂、烧山狩猎;
  6、焚烧垃圾;
  7、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
  8、其他非生产性用火。
  三、做好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教育和监护工作,防止被监护人野外用火、玩火。
  四、因民俗活动需要特殊用火的,由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批准,上报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五、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森林防火机构报告。州人民政府森林火情报警电话:3123028。各县、市森林火情报警电话:12119。
  凡违反上述规定,对直接责任人依照《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从严处罚,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