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着力优化医保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4: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跃翠 点击:[]

近期,大姚县医保局安排四个宣讲组,到全县各乡镇、各定点医药机构和部分机关单位,扎实抓好医保政策宣传解答工作。

坚持需求导向精准送策。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聚焦参保对象和定点医药机构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宣传国家和省、州制定出台的医疗保障基本法规政策、权益待遇清单、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医疗保障年度重大工作举措,从参保患者角度出发,讲好医保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参保热情。

坚持群众立场创新方式。在开展宣讲过程中,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培训+入户解答”“正面引导+反向警示”等方式,注重抓重点、接地气,说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话,运用具体事例、翔实数据对政策进行分析解答,加强互动交流,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宣讲效果。

坚持问计于民确保成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参保对象的期盼作为医保工作的努力方向。各组在宣讲过程中,充分听取、收集参保对象和定点医药机构的意见、建议和需求,提交局党组会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对策,结合“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本级能解决的立即答复解决,本级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省、州医保部门帮助解决,并定期向提出意见、建议的参保对象反馈办理答复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优化医保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广大参保对象的幸福感、满意度,助力全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4至5月,大姚县医保局共派出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宣讲组4组16人,开展宣讲22场次,培训医务人员1000余人次,走访定点医药机构、村卫生室43家,收集意见建议26条。其中,由县医保局答复办理18项,报请州医保局帮助解决问题8项。

图为宣讲组成员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