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hhszfxxgk/2018-0123007 公开目录:政协提案 发布机构: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办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成文日期:2018年01月23日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发改委:

省政协委员杨静等15人提出的《关于将滇中城市经济圈楚雄第二机场上报列入国家近期建设规划的提案》(第311号),已交由省发改委主办,楚雄州政府会办,现将我州会办意见报告如下:

楚雄州自古被誉为“省垣门户,滇中走廊,迤西咽喉”,东接省会昆明,南接玉溪,西连滇西7个州市,北抵四川攀枝花市。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是滇中经济圈的重要成员,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但目前民航运输仍为空白,制约了楚雄州综合交通体系的构建进程。

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视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事业发展,全省机场建设不断加快。楚雄州委、州政府十分关注楚雄州机场建设的各项工作, 2014年12月,省发改委已经出函楚雄州开展楚雄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楚雄州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楚雄机场项目前期工作,目前选址报告已经基本完成。

省发改委高度重视楚雄机场项目,积极向国家汇报协调。楚雄机场作为云南省布局规划新增的10个项目之一,已经列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规划目标年为2025年,展望到2030年。我们将及时关注国家民用航空“十三五”规划进展,积极争取楚雄机场早日进入建设规划。同时,支持指导好楚雄州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为打破楚雄民航运输盲点,完善楚雄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提升楚雄区位优势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7日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878-338988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3000021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
滇ICP备05001344号 滇公网安备 53230102000257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