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hhszfxxgk-/2023-0302001 公开目录:重大建设项目清单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3-11 17:28:21 文  号:楚政办函〔2022〕5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2022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2022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楚雄州2022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已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落细落实项目推进责任

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作为抓项目促投资的抓手和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的研究重点,主动认领行业内项目,全面落实项目推进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重大项目推进专项台账,围绕项目推进中资金、用地、审批、建设条件保障等各方面要素,逐个项目明确建设目标、节点任务、工作责任以及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条件。全面深入落实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到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结果导向,对标全年投资任务目标,将年度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度、月度。倒排工期、节点攻关,确保年度计划投资顺利完成,示范带动全州投资项目建设,有效支撑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二、纵横联动抓实项目协调

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围绕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参照州级做法建立横向工作机制,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研究、亲自协调、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州级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健全完善本系统、本行业内控机制,确保项目工作内外顺畅;要主动与省级对口部门沟通对接,争取省级指导与支持,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要密切沟通衔接,建立纵向协调机制。推动形成重大项目分层负责、逐级协调,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投资项目推进格局。

三、聚焦重点强化要素保障

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进一步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推动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聚集,集中力量办大事。要继续大力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继续加强向州内金融机构推送项目,争取信贷资金支持;要加强重点项目计划与用地计划衔接,加强土地资源在空间和使用时序上的统筹,强化存量盘活、增量优用,精准配置土地资源要素,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四、压实责任加强项目调度

“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是考核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重要依据。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运用月报和管理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现项目管理全覆盖、全过程、常态化,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重点前期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力争在建类的年度投资完成率达到110%左右,计划新开工类的年度开工率达85%以上、投资完成率达到80%左右,重点前期类年度的转化率达到30%左右,新开工项目要及时入库纳统。州发展改革委要按季度收集整理“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大比拼考评依据,并分析研判有关情况,形成专报提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及时反馈“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包括需各级审批指导、需新增建设用地支持、需环评等州级审批服务、资金支持等需求),并于每月5日前向州发展改革委报送月报,及时更新工作进展、完成投资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联系人及电话:陈永春,3369136;电子邮箱:ygdd406@163.com)

附件:1. 楚雄州2022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

2.楚雄州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信息月报表

2022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楚雄州2022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xls
附件2:楚雄州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信息月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