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728004 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7-28 14:50:4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

 

一、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继续推进云南省“放管服”改革十条措施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的落实,持续深化广播电视“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网上政务平台、“两微一端”“一部手机办事通”等渠道,加强政企互动,落实好服务保障企业各项措施,畅通维权服务渠道,大力优化提升广播电视领域营商环境。

二、加强行政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办法,对符合调整、取消、下放和变更要素条件的权力事项,要按照部门权限和调整程序进行办理,调整后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应当及时通过局门户网站及其他有效载体上向社会公布。

三、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要求。按照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要求,对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开展全面清理,保证审查清理全覆盖、无遗漏,努力营造并维护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按要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我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范围,逐步研究细化公开事项及内容、时限、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等,主动公开目录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

五、开展营商环境困难问题问卷调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破解融资难、降本难、增效难、用人难、创新难、开拓市场难6个方面的问题,配合州营商办开展营商环境困难问题问卷调查;大力推广运用“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广泛收集广播电视媒体、广电网络企业在政策执行兑现和发展中的诉求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转相关科室(单位)办理,并做好跟踪落实,突出服务优先,着力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生产发展和政策享受中的问题。

六、开展影视企业机构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深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引导制作机构立足主责主业,坚守正确的制作导向,认真践行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两个效益相统一,努力多出优秀作品,切实履行好文化企业的职责使命。

七、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发挥广播电视主流媒体作用,指导州县各级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媒体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深入广播电视媒体和广电网络企业开展多形式、接地气、受众面广的宣传活动。利用政务服务窗口、局门户网站等渠道载体,开展涉及广播电视职能的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多渠道多载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向社会传递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信息,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力度,有效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