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606001 公开目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6-06 08:33:51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开展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守住安全播出底线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开展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守住安全播出底线

楚雄州广电行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这条主线,周密安排,严查隐患,全力整改,确保党的二十大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一是压实安全播出责任制定《楚雄州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安全播出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流程,落实保障措施。依托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大检查”自查系统,从广电行政监管到广播电视台、无线发射台站、有线网络传输、IPTV等新媒体广电视听运营的安全责任落实、系统配置、保障要素、信息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检自查,及时向广电总局汇总安全播出基础数据。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播出监测监管工作机制、手段和模式,制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州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实施方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暨安全播出大检查,组建“领导+专家”的综合检查组,深入各播出责任单位,直插基层台站,反馈隐患问题102个,意见建议28条,州安播指挥部适时开展安全播出检查“回头看”,督促整改销号。

三是抓好安播规范管理。制定《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关于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安播制度,规范管理流程,严守操作规范,充实痕迹档案。投入190余万元,强化5个直属高山广播电视发射台和6个州级广播电视节目补点台站日常运维管理。建立防范5G干扰协同保护工作机制,开展“黑广播”打击治理、设施保护法规宣传和应急演练,加强技防措施落实及巡查巡检,提升安全播出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强化保障和值班值守,确保反应灵敏、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全力做到“传输高质量、播出零事故、优质不间断”。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应急演练科目,重点针对被检查单位组织反恐、安保、消防、电力保障、信源安全、传输保障、发射系统可靠性等方面的应急演练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