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512002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12 17:57:0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四个一”抓实防灾减灾日活动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四个一”抓实防灾减灾日活动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落实“四个一”措施,抓实防灾减灾日活动。

开展一次防灾减灾知识宣讲。邀请州地震局专家到局机关开展《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为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讲,从地震基本知识概念、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地震灾害避险应对等3个方面,给全局干部详细介绍了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等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防震减灾科普课,增强了干部职工防大震救大灾的危机意识,丰富了地震灾害应对和避险知识。

开展一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在“5·12”防灾减灾日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结对共建的东兴社区开展一次“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制作发放知识宣传小册子300余份。下发《近期宣传工作提示》,指导州县广播电视媒体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积极利用应急广播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

开展一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组织30余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地震灾害救援实战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使全局干部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害性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干部服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一次安全播出隐患排查。制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州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实施方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暨安全播出大检查,组建“领导+专家”的综合检查组,深入各播出责任单位,直插基层台站,在一线帮助基层单位扫清死角,及时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不间断、高质量”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