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512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12 17:52:2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群众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2日,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楚雄州广播电视局与结对共建东兴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移动音箱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并解答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的一系列问题。整个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避险能力,营造了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