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507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07 11:53:35 文  号:
标 题:
刘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氛围

刘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氛围

原标题:

刘勇到州级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氛围

5月6日,州委书记刘勇深入州级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单位调研。他强调,宣传文化系统各方面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勇一行先后来到楚雄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局、州广播电视台,实地调研纸媒编辑印刷、网络平台管理、节目制播等工作,并深入了解媒体融合发展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不断提高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结合“遇见楚雄”、恐龙文化品牌、绿孔雀之乡等重大宣传主题,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述好楚雄故事、传播好楚雄声音、展示好楚雄形象。要深化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盘活现有资源,激发人才活力,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实现“1+1大于2”的放大效应,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和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在楚雄大剧院、州文化馆和非遗展示馆调研院馆建设情况时,刘勇强调,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好中央和省、州相关政策,不断激发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作更多体现楚雄特色、紧跟时代潮流的优秀作品,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履行社会宣传教育、公益文化服务、全民艺术普及等职责,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好发扬好地方特色文化,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到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刘勇与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激励、运行等工作机制。他指出,要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明确各级党委(党组)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好融合延伸和示范创建,探索打造一系列有特色、受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注重人人参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潘红伟、李汶娟、陈翡敏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楚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