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U609087-/2022-0728001 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7-28 14:49:0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卫生健康委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七条措施

楚雄州卫生健康委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七条措施

楚雄州卫生健康委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

建设工作七条措施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相关部署和要求,营造全州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卫生健康部门工作实际,特制定此措施。

一、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梳理公布卫生健康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和涉企事项清单。围绕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对清单事项再优化,推动办理环节更精简、流程更科学、操作更便利,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依托省政府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加快推进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预受理、预审查,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减少纸质材料递交,减少跑动次数。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实现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等高频次的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加快推动电子健康码在医疗机构的普遍应用。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内压减60%以上或即时办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规范标准的服务,对不涉密的审批证照,提供邮寄送达服务。

三、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将卫生健康部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且无清单之外违规限制行为。以压减审批时限、材料、环节,提升服务效率和能力为重点,着力打造“环节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的改革新高地,全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四、增进医疗福祉。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州级临床医学分中心建设。持续提升县级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五、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对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的法治培训,自觉运用习近平思想指导法治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在具体执法工作中,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杜绝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违规向企业收费、摊派、重复检查、“一刀切”式执法等现象,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不受干扰。

六、畅通咨询服务渠道。按照《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通过各种途径接收人民群众的信访件,及时受理“12345”政务热线交办的案件办理,做好涉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咨询、信访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保障投诉者的合法权利。

七、加强信用监管。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公共场所卫生等重点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示范工作,建立健全信用修复制度,加强各医疗卫生机构对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视,加强对信用修复工作的宣传,鼓励市场主体通过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利影响或者作出信用承诺等方式,修复自身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