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7452881765-/2020-0617004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信访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1-16 09:23:3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楚雄州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州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楚雄州信访局目前没有政府网站,为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根据工作变动情况,州信访局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林帮荣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州信访局办公室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开展,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2019年,州信访局领导小组召开会议1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培训1次。公开了州信访局职能、职责、地址、电话、局领导信息、州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以及视频系统建设招标情况、人民网信访件125件、公开书记、州长信箱信访件58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州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公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二是运用信息手段开展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工作流程,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调查研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实公开内容,在信息提供中强化服务意识;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实现经常化、制度化、信息化;四是拓宽信息公开途径,充分搭建信息化平台,提升信息公开的速度和便捷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州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也不存在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信访局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