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2-1008040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0-08 17:43:59 文  号:
标 题:
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

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

A

公开

楚交办复〔202253

 

戚优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司机之家建设进度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楚雄州位于滇西咽喉要道、东接昆明、北临四川、西靠大理、南邻玉溪,为滇西客货集散地。“司机之家”建设作为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增强货车司机获得感、幸福感,促进道路货运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载体,州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司机之家建设的相关工作。按照《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司机之家”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楚雄州涉及“司机之家”建设任务1件,已建设“司机之家”1个,为中国石化云南楚雄G5京昆高速永仁服务区B站(昆明至永仁方向),2021年11月5日经永仁县总工会、永仁县交通运输局、永仁县交通运政管理所验收,该“司机之家”符合相关建设运营服务规范要求,已验收合格并正式投入使用。设施配备情况如下:一、休息室:70.2平方米,配有10人沙发一组、电视、茶桌、饮水机、立式空调。二、卫生间:男女共35.52平方米,配有洗衣机、洗澡室3间、储物柜2套、晾衣杆2套。三、宿舍:男女共52.8平方米,配有高低床2张、茶桌2套、储物柜2套、饮水机2台。四、加水处:可同时满足3辆车加水。五、停车位:可停放大货车30辆,小车40辆。六、规范安装“司机之家”标识。七、配套设有超市、餐厅。目前,州境内其他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已配套提供停车、休息、餐饮、如厕等服务,可满足货车司机的基本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快“司机之家”建设工作。

一是摸底需求,按计划开展“司机之家”建设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同州总工会等部门深入调研了解楚雄州境内货车司机群体停车休息需求,结合货车司机集散特点,依托既有的公路网络、加油站、物流通道和相关枢纽布局,加强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统筹规划,研究提出本辖区拟建的司机之家的数量规模、布局选址等,积极推动楚雄州境内司机之家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司机之家”宣传推广,提升服务品质。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和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司机之家”服务功能,让广大货车司机切实享受到温暖服务。对已投入运营的“司机之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服务功能,积极探索货车司机入会新模式,切实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三是结合高速公路服务区货车停车位建设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区设施建设、细化运营服务质量,为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休息、就餐、洗浴、如厕等基本服务,让货车司机能够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洗个热水澡、停个放心车,不断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环境和条件。

感谢您对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2929

                                          (联系人及电话:段顺祥  31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