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2-0527001 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27 10:02:3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

各县市交通运输局:

现将《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云交公路便20221号)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取长补短,明确地方实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情况》)中列举了有关省份在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工作中的优秀理念和举措,同时也通报了部分省份违规设置交通标志标线的案例,各单位要仔细阅读案例内容,结合当地实际,仔细开展实地排查工作,对现有标志标线的完整性、实用性和规范性情况进行汇总研判,掌握地方整体情况和明细,为下一步的优化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做好铺垫和方向指引。同时要深刻学习贯彻交通运输部短期解决突出问题,长期健全完善机制的理念,注重提升全州公路交通标志标线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路路网整体运行效能。

二、加强领导开展联合治理

各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开展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工作,将此项工作视为关乎民生的重要工程,成立以部门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立足实地、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联合地方公路局、公安交管部门等齐头开展不规范标线标志整治清理活动,对于现存不规范的标志标线及时更换、调整或拆除,同时增设补充新的标志标线,确保公路标志标线规范化全覆盖,特别是涉及急弯、陡坡、临崖以及车流较大的枢纽路段和分流路段要确保标志标线配套设置完整、规范。结合实际制定高效的动态排查整治机制,及时整改。各单位要积极利用日常公路养护巡查开展沿线交通标志标线检查整改,及时汇总通报进展情况,注重提升治理工作的时效性。

三、宣传巩固,形成长效机制

各单位要紧密联系群众,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工作原则,积极引入社会监督机制,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加强对群众交通标志标线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民意调查了解群众需求建议,在严格遵守国家和行业规范的前提下结合群众意见动态调整标志标线设置标准。同时要积极制定出台适用于当地的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使用和管理规范条例,进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优化提升成果。

 

附件: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2524


楚交路便〔2022〕1号附件1: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云交公路便〔2022〕1号).pdf
楚交路便〔2022〕1号附件1-1: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21〕2086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