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0320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3-20 16:00:55 文  号:
标 题: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及往来账款管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及往来账款管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2023年3月16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和云南省审计厅的授权,楚雄州审计局于2022年4月24日至6月24日,对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由云南三鑫集团有限公司创建,2020年由民办高职院校转为楚雄州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州委编办核定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事业编制344人;学院于2020年秋季实现首届招生,截至2021年底,学院生源规模为2769人。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经费来源主要是楚雄州级财政拨款、教育收费返还款和省教育厅拨入资金等。2021年,州人民政府将楚雄技师学院部分固定资产24 533.21万元划拨给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使用。目前,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楚雄技师学院行政管理实行一套班子领导。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及往来款核算情况,但还存在部分资产、负债未纳入会计账簿核算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欠收学费、住宿费72.08万元;

(二)资产、负债未纳入会计账簿核算管理4 924.52万元;

(三)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未设置自主经营学生食堂和建

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做出了处理。(一)欠收学费、住宿费72.08万元,责成学院对欠收学生的学费、住宿费限期进行崔收催缴;(二)资产、负债未纳入会计账簿核算管理4924.52万元,责成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限期纳入会计账簿核算管理;(三)未设置自主经营学生食堂和建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要求学院应合理设置自主经营学生食堂,提高自主经营学生食堂的比例;尽快建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提出审计建议3条,一是认真执行政府会计准则等相关制度;二是加强学院教育收费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学院资产管理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按照审计处理意见认真整改,并向州审计局反馈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建议已采纳。(一)欠收学费、住宿费问题已整改。经学院崔收催缴,截至2023年2月16日,已催缴学费、住宿费48.30万元;未收回23.78万元,属已离校学生83名、参军7名,走读生2名学费、住宿费;学院已按要求办理完毕离校学生学籍注销、参军学生资助手续等工作。(二)资产、负债未纳入会计账簿核算管理4 924.52万元的问题已整改。学院于2022年9月将未入账资产负债纳入会计账簿核算管理;(三)未设置自主经营学生食堂和建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问题已完成整改。学院于2023年1月,将楚雄技师学院第三食堂(2 183.18平方米)经营许可证更换为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由学院后勤处进行经营管理,并完成了学生食堂账户开户工作;在2023年经费预算中安排10万元作为平抑基金,用于学生食堂基本伙食价格补贴,单独建立专户进行收支核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