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0120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1-20 10:48:37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楚雄州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委统一部署要求,119日,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之忠同志主持州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州审计局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州审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和会议准备情况。王之忠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指导组吴成东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州审计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不懈的锤炼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王之忠同志代表州审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做到真抓真改、立行立改,把当下改长久立有机结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审计部门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践行“三法三化”,创新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加强审计监督,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四是在清正廉洁方面作表率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四严禁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审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净化审计机关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