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1202003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2-02 15:21:2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不断提升资源环境审计能力 助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楚雄州不断提升资源环境审计能力 助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楚雄州审计机关自2018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在审计中不断探索通过信息化技术分析数据、核对数据、实地核查的方式方法,有力提升了资源环境审计成效,培养了一批资源环境审计业务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利用大数据及智能化手段服务资源环境审计的能力,近日,楚雄州审计局组织全州从事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人员20多人参加了云审查平台使用操作和无人机外业核查操作培训,参与培训人员全员通过考核并取得培训合格证。

云审查平台是云南省资源环境审计的眼睛通过云审查平台实现数据和图斑叠加分析,为资源环境审计发现问题提供支撑,提高效率;通过无人机进行实地外业精准核查拍照,有效解决了因地形复杂、涉及面广,以及审计人员力量不足而取证困难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楚雄州资源环境审计人员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审计成效的能力,为今后自然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