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708002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7-08 17:06:14 文  号:
标 题:
南华县审计局对南华县红十字会实行常态化审计监督

南华县审计局对南华县红十字会实行常态化审计监督

红十字会对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南华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南华县红十字会监事会成员单位作用,组织红十字会在经费使用、捐赠款物的接受和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常态化审计监督,确保捐赠物资和资金安全高效的分配给最需要使用的对象,让红十字会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截至2022630日,南华县红十字会共接收到社会捐赠爱心款物总价值144.3159万元,其中物资价值134.3159万元资金10万元。经过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结果表明:2022上半年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及资金使用规范,经济活动合规合法,能遵守有关财务制度和规定,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较好。部分捐赠物资发放不及时捐赠物的使用情况未进行回访及监督检查使用效果的问题提出2条改进建议:一是加强捐赠赈济物资的分配、发放,避免闲置,确保各项捐赠物资及时使用,以发挥资金最大效益。二是加强对捐赠物使用情况的回访及监督,定期督促受赠对象反馈情况,了解使用效果,并做好回访台账,以对捐赠者、受赠者负责。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建议的整改落实:一是明确责任强化对捐赠赈济物资的分配、发放,确保各项捐赠物资及时使用。二是组成工作组定期对捐赠物使用情况进行回访了解使用效果,并做好回访台账,确保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