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704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7-04 16:27:44 文  号:
标 题:
南华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参加楚雄州审计机关2022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南华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参加楚雄州审计机关2022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审计人的职业道德素质。7月1,楚雄州审计局举办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南华县审计局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视频会议室以视频方式参加,上下联动共同完成此次活动。同时,南华县审计局还邀请了2020年度楚雄州“最美家庭”获得者李政凤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听一段朗诵、讲一个故事、听一台讲座、谈一番感悟、送吉祥等八个环节展开。伴随着音乐响起,全体审计干部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启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紧接着观看由楚雄州审计局提供的人物专题短片《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宣传片》,学习全国道德模范陶正学言行一致、信守承诺,致富不忘家乡,修路、修学校等,帮助贫困家庭解难,带领乡亲们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随后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朗诵宋代诗人李觏所作诗词《雪中赠柳枝》。在听朗诵环节,共同聆听了元谋县审计局选送的诗歌朗诵《我们呼唤诚信》。在讲故事环节,聆听了3位同志讲述的《扎根基层“疫”线的最美医务工作者》的故事、诚信之星《桑南才的事迹》的故事和《李政凤——最美家庭》的故事。同时,观看了楚雄州审计局播放的专题片《道德模范公益片——做社会道德风尚人》。让大家在听和诵之中沐浴道德洗礼,与会干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诚信原则要求自己,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争当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谈感悟环节,4位同志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了对诚信的认识。最后,主持人向大家送上“立身之本,诚信为先”的赠言,祝愿每个人心中“诚信之花”常开。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诚信原则要求自己,深刻领会诚实守信是立身之本、是社会的明 信 片、是做人的原则。同时,坚持从严审计、从严监督,发挥审计“卫士”“谋士”作用,引领全体审计干部讲诚信、守信用,传播正能量,不断推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