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1207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12-07 09:27:14 文  号:
标 题: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楚雄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0412日至521日,对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州委编办)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党费收缴、单位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州委编办是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属于州级一级预算单位,内设7个职能科室,核定行政编制21名、工勤编制2名,2020年末实有在职职工23人,离退休人员2人,聘用合同制驾驶员1人,使用公益性岗位1人,实有车辆1辆。

  州财政局下达州委编办2020年度预算总额为512.15万元,其中:年初批复预算422.29万元,追加调整预算89.86万元,追加预算的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增加,比年初预算增长21.3%。决算报表反映,2020年部门总收入512.15万元,总支出512.15万元(基本支出472.15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年末无结余。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度州委编办加强对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的管理,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及决算基本真实,财务核算基本规范,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能够按《政府会计制度》要求进行核算,审计年度的账务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预算收支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但州委编办在预算执行和核算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接待费报销未严格执行一事一结算。

(二)会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

1.零余额账户和基本账户提取现金,未记现金科目核算。

2.部分差旅费报销存在先出差后审批或报销单无报销人、审核人、批准人签字等情况。

3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及广通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会议费,无会议签到册。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按关法律、法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做出了处理。

  针对州委编办存在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提出了加强部门财政资金预决算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科学性,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确保财政资金按预算安排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严格执行经费支出管理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和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确保报销凭证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加强会计核算管理,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记账核算,并按照相关内部控制制度规定,做好相关会计核算工作;严格履行代申报代扣缴个人所得税义务,认真执行个人所得税申报规定,依法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4条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州委编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审批把关。审计建议已采纳,并作了审计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