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608001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6-08 09:04:30 文  号:
标 题:
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等9件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等9件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资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严格履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职责,201811月至2020年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等9个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11月至201912月,楚雄州审计局对禄丰县人民政府、省城乡投楚雄分公司组织实施的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禄发改字201430号)批复项目总占地96.66亩,总户数2600套,总建筑面积143640.9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42044.35万元,建设资金由中央、省、州补助和企业自筹解决。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省级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公司的批复》(云政复〔2012〕7号)同意省城乡投公司为省级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融资公司。为确保禄丰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禄丰县人民政府委托省城乡投公司为项目投资、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实施主体,采用投、融、建、管、营一体化投融资建设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按照双方签订的《项目合作建设协议》,禄丰县人民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用地手续办理;采用协议出让方式提供项目用地;对拨入双方共管账户的各级财政配套资金进行监管并及时足额拨付省城乡投公司;对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监督;配合省城乡投公司完成规划、勘察、立项、可研、设计、报批等工作;配合省城乡投公司提供银行认可的有效融资要件开展融资工作,按照贷款合同筹集资金拨付省城乡投公司按期偿付本息。

省城乡投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按照协议约定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报批和建设管理工作,完成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备案相关手续、竣工决算审计及项目融资等工作。

项目完成投资35526.2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9467.45万元,待摊投资6058.8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禄丰县人民政府、省城乡投楚雄分公司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1751.52万元。

(二)多计待摊费用93.52万,其中:多计造价咨询服务费5.66万多计管理费及投资回报87.86万元。

(三)多支付管理费及投资回报17.5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1751.52万元和多计待摊费用93.52万的问题,责令禄丰县人民政府对多计工程价款和费用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对多支付管理费及投资回报17.57万元的问题,责令省城乡投楚雄分公司限期收回。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禄丰县人民政府、省城乡投楚雄分公司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和待摊费用已作调账处理,多支付的费用已收回。

 

 

 

 

楚雄市农村商业银行综合业务经营用房装修改造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7月至2020年10,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市农村商业银行综合业务经营用房装修改造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关于楚雄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综合业务经营用房装修改造建设项目的立项批复》(楚开经复〔2016〕249号)批准项目立项建设内容为综合经营用房装修改造,装修总建筑面积13030.5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440万元资金来源为楚雄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有资金。

室内外绿化工程通过邀请招标外,项目装修设计监理装修工程弱电系统电力增容工程空调安防工程密集架窗帘金库门厨房设备办公家具采购均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标人(供应商)。项目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账面反映完成投资4218.8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067.96万元,待摊投资150.8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市农村商业银行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53.07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53.07万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市农村商业银行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调账处理。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体育场馆维修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8月至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体育场馆维修改造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州体育场外足球场人工草坪及灯光改造工程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楚发改投资〔2019〕142号)批复足球场人工草坪灯光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463万。时,经州政府分管领导州财政局、州文体局相关人员实地察看,同意增加外田径场和外足球场维修改造工程,资金来源为体育场馆补助资金和省体育局专项资金,不足部分用州级体彩公益金弥补。

通过公开招投标云南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网上竞价+随机抽取法”确定体育场馆维修改造项目施工单位,云南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自主选择法”确定体育场馆维修改造项目监理单位。项目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项目到位资金1235.29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283.24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216.19万元设备投资39.82万元待摊投资27.2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造价61.06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61.06万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已作调账处理。

 

 

 

楚雄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附属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10月至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附属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农经〔2013〕1965号)、《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楚雄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楚发改批〔2015〕215号)项目建筑面积2056.82m2总投资1597万元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7月竣工并审计本次竣工决算审计内容包括实验楼装修、标准化信息库、电气工程、场地土方回填、大门、围墙、停车场、院内绿化等附属工程。

委托云南新思诚建筑规划有限公司承担场地及附属工程施工图设计委托楚雄市华联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承担施工阶段监理。经邀请招标,土方回填工程中标人为云南振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公开招标,室外场地工程中标人为楚雄能达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实验室装修工程2018年1月24日开工,3月20日竣工,7月18日通过竣工验收。室外场地工程于2018年11月1日开工,12月20日竣工,12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批复总投资1597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415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450.11万(含2017年已审计部分)其中,建安工程投资693.12万元,设备投资693.06万元,待摊投资63.9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3.8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13.87万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调账处理。

 

 

中共楚雄历史展厅恢复重建及布展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7至8月,楚雄州审计局对中共楚雄历史展厅恢复重建及布展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同意中共楚雄历史展厅恢复重建及布展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楚雄州博物馆2号、3号展厅内。

经竞争性谈判,设计中标人为楚雄三木创艺广告有限公司经公开招标,监理中标为楚雄联盛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工程中标人为云南骄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2019年11月7日开工,11月29日竣工,已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到位资金300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344.25万,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71.26万元,设备投资45.65万元,待摊投资17.86万元,其他投资9.4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博物馆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15.77万元。

(二)资金缺口28.48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15.77万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对资金缺口28.49万元的问题,建议楚雄州博物馆积极向上级汇报,落实和解决工程缺口资金。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州博物馆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调账处理缺口资金正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

 

 

 

 

 

 

楚雄州公安局禁毒情报中心暨高速路应急大队综合用房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7至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州公安局禁毒情报中心暨高速路应急大队综合用房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公安局高速公路应急大队综合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楚发改投资〔2017〕233号)《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公安局禁毒情报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楚发改投资〔2017〕555号)、《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州公安局禁毒情报中心建设项目变更建设地址的批复》(楚发改投资〔2018〕377号)批复禁毒情报中心暨高速路应急大队综合用房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16万元。

委托楚雄现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图设计委托昆明建设咨询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阶段工程监理;经邀请招标,确定工程中标人为云南昆钢机械制造建安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194.67万元工程通过竣工验并投入使用。

到位资金263.5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291.55万,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72.96万元,待摊投资18.5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公安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6.83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6.83万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州公安局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调账处理。

 

 

 

 

楚雄州人民医院门诊楼EICU和检验科装修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10月至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州人民医院门诊楼EICU和检验科装修改造工程竣工决算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为进一步优化门诊流程,规范急诊、检验工作经医院研究决定,将原急诊科(EICU)和检验科搬入新门诊楼一楼和五楼。门诊楼EICU和检验科装修改造工程采购预算662万元资金来源为医院自有资金

经公开招标,中标人为苏州华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价503.34万元。2019年12月2日开工,2020年6月10日竣工716通过竣工验收。

账面反映完成投资569.94万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人民医院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7.5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17.51万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州人民医院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调账处理。

 

 

 

 

楚雄州妇幼保健院教学培训中心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9月至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州妇幼保健院教学培训中心改造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楚雄州妇幼保健院办公会决定院内临江楼进行装修改造,总面积656平方米,改造内容为增加外挂钢楼梯,室内地板、墙面、天棚改造,屋顶防水及门窗更换,外墙面涂料等。投资预算76.4万元,资金来源为医院自有资金

委托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图设计。经公开招标,装修改造中标单位为楚雄兴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账面反映完成投资85.32万其中建安工程投资80.82万元,待摊投资4.5元。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妇幼保健院的会计资料和工程结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但还存在多工程价款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55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4.55元的问题,楚雄州审计局已下达审计决定书,责令对多计的工程价款进行整改并调整会计账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州妇幼保健院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调账处理。

 

 

 

 

楚雄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竣工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10月至11月,楚雄州审计局对楚雄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根据云南省红十字会办公会《关于2018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执行的函》的要求,楚雄州红十字会负责承办一个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内容包括触摸屏查询系统、应急救护系统、模拟灭火等设备以及楼地面、墙面装修等。项目预算价72万元,资金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下拨和承办单位自筹解决。

公开招标,工程由云南滇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70.50万元。

项目到位资金68.40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69.8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3.35设备投资46.45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州红十字会的会计资料和工程决算资料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建设情况,审计发现资金管理和工程结算方面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