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458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10 00:00:00 文  号:
标 题:
武定县长己公路长冲至老木坝段大修工程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武定县长己公路长冲至老木坝段大修工程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于2020年7月12日至 2020年9月25日,对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的武定县长己公路长冲至老木坝段大修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武定县长己公路长冲至老木坝段路面大修工程,为长冲至己衣公路的一部分,起点接G108国道K32+400处,起点桩号K0+000,止点桩号K19+000,路线全长19Km,为山岭区四级公路,路基宽度为6.5米,路面宽度6.0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组成:3㎝细粒式沥青混凝土+4㎝中粒式沥青混凝土+2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5㎝级配碎石底基层<利用原有老路>),建设内容包括路面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工程。该工程由云南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进行设计,四川兴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云南升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2019年3月5日开工,2019年12月18日交工验收。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结算建安工程价款元。

部分工程量多计,造成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155656.82元。工程送审建安工程结算价款27402559.63元,审计核减建安工程价款155656.82元。

(二)工程质量检测和施工监理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

2019年1月29日,于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工程质量检测及施工监理竞争性谈判会议,工程质量检测由云南路捷交通咨询有限公司中标,施工监理由云南升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标。

违反了《州委编办 州发改委 州财政局 州监察局 州审计局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设运行和管理的通知》(楚政服联发〔2016〕2号)文件“二、规范中介服务采购选取……中介服务费预算在100万元(不含100万元)以下,且按规定不需要公开招标采购的,按照“一事一议”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分别进入州、县市中介超市公开选取;……”的规定。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款予以核减,并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已按照审定金额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予以调整。对工程质量检测和施工监理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要求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在以后工作中,必须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公开选取中介服务单位。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采取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等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