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457 公开目录:审计报告公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10 00:00:00 文  号:
标 题:
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公路养护应急保障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公路养护应急保障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于2020年10月30日至 2020年12月15日,对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组织实施的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公路养护应急保障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公路养护应急保障业务用房建设项目位于武定县狮山镇县司法局业务用房旁,为新建一幢四层房屋,建筑面积为1125.63平方米,公路养护专用机械设备停放场,路面养护材料和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堆放简易仓库94.71平方米,以及围墙、绿亮化、给排水等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由云南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南通中房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施工监理,武定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武定荣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合同价4121262.24元(招标控制价4133956.72元)。工程于2017年12月20日开工,2018年6月19日竣工,2019年3月17日竣工验收。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结算建安工程价款132394.78元。

部分工程量多计和定额套用错误,造成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132394.78元。工程送审建安工程结算价款5026957.49元,审计核减建安工程价款132394.78元。

(二)桩基检测及消防设施检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

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公路养护应急保障业务用房建设项目未通过云南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网上竞价+随机抽取)采购选取桩基检测(合同价55000元)及消防设施检测(合同价18000元)服务中介机构。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款予以核减,并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已按照审定金额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予以调整。对桩基检测及消防设施检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要求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在以后工作中必须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公开选取中介服务单位。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采取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等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