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318011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1-21 00:00:0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楚雄州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楚雄州审计局编制了《楚雄州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公开情况说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申请公开情况、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推进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和其他应报告的事项共十四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公开发布在楚雄州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www.cxsj.gov.cn/)。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联系(地址:楚雄市团结路186号,电话:0878-3019466。)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制度和措施,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积极利用楚雄州审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审计相关信息,实现政府信息主动推送,2018年度楚雄州审计局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39951个,本年度信息发布360条。“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1个,共发布信息25条,订阅数131个,“审计结果公告”栏目下,以单项公告、分类公告、综合公告,主动公开审计结果38项,涉及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云南省审计机关审计结果公告办法》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的公开,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并在我局楚雄州审计局网站开设“审计结果公告”栏目,对全州的审计项目结果进行公开。2018年度我局在楚雄州审计局网站“审计结果公告”栏目下公开了审计结果38项,涉及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结果,其中:州本级公开5项,县级公开审计结果33项;在“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栏目下公开了2项,分别为我州2017年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我州2016年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我局所开展的其他审计项目都通过审计内网(OA)等不同渠道,在不同范围公开审计结果。年内还对我局2015年版权责清单进行清理调整,对我局新增随机抽查事项进行了公布,并对相关财政信息进行公开。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逐项对照检查,我局无牵头和参与配合完成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无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局无牵头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今年我局加大了政策解读的力度,年初按照任务分解,把解读工作分解到人,并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政策解读工作。我局在楚雄州审计局网站“政策文件解读”栏目,对《楚雄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实施办法》、《楚雄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相关制度》、《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通知》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况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为了更好地规范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工作,提升网络舆情处置水平,通过舆情处置促进作风改变,发现工作存在的不足,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清朗的网络空间,我局制定了《楚雄州审计局重大网络舆情联动处置办法》(楚审办〔2018〕18号)。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过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事项。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积极利用楚雄州审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审计相关信息,实现政府信息主动推送,并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以楚雄州审计局网站为平台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审计信息公开及其他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发布信息的审核,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全面规范,制定了《楚雄州审计局政府网站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内容更新机制,明确网站内容建设、运行维护责任,强化网站安全保障,2018年度楚雄州审计局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39951个,本年度信息发布360条。在管理好网站的同时还用好政务新媒体,我局共开设“楚雄审计”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1个,共发布信息25条,订阅数131个,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审计机关政务新媒体管理,促进政务新媒体的健康发展,我局制定了《楚雄州审计机关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对新媒体的设立和关闭、信息审核与发布、管理责任与信息安全等作了明确的规范。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过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和发生过因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协调机制,明确了责任分工,定期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并加强与各科室、各县市审计局沟通协作,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楚雄州审计局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以及《楚雄州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2018年我局专门对政务公开工作召开会议2次,专门研究分解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楚雄州审计局网站管理和全州审计机关政务新媒体管理,加强发布信息的审核,促进政务新媒体的健康发展,我局制定了《楚雄州审计局政府网站管理办法》、《楚雄州审计机关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为了更好地规范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工作,提升网络舆情处置水平,制定了《楚雄州审计局重大网络舆情联动处置办法》。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是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门户网站部分栏目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时效性发挥不足;三是利用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审计信息还有待加强。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一)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加强楚雄州审计网站及楚雄审计微信公众的管理,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加强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三)积极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公开。扩大审计人员的参与度和其他人员对审计信息的关注度。

十四、其它应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2019年1月14日